top of page

【工業工程學會】陳立白、劉明忠獲第二屆趙耀東紀念獎

日曆.png

2022-11-08

夾.png
648787-1-5k2l9.jpeg

簡禎富理事長(中) 與陳立白董事長(左)、劉明忠執行長(右) 兩位獲獎人的獎座合而為「工工」。CIIE

中國工業工程學會(Chinese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Engineers;CIIE)慶祝六十週年,同時舉辦第二屆「趙耀東先生紀念獎章」頒獎典禮,表揚長期推動工業工程協助產業發展與經濟建設、具有卓越貢獻之傑出人士。2022年「產業發展」與「經濟建設」類別得主,分別為威剛科技陳立白董事長,以及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劉明忠執行長。首屆趙耀東獎章得主、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於典禮致詞恭喜獲獎人,並肯定工業工程對經濟建設和台灣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性。

經濟建設類得主、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國營事業委員會的關係」為題,說明國家標準作為民生與經濟發展的基礎和工業工程在標準化的訓練的重要性,以及國營事業委員會如何整合相關單位以穩定供應油氣與電力的供應與價格,審查各國營事業投資計畫、研究發展計畫、辦理績效評鑑、人員培訓、及推動將國營事業移轉民營等,以提升國營事業經營績效。

648787-2-5K2L9.jpeg

簡禎富理事長(左起)、林全能次長、林聰明校長、劉明忠執行長、莊素琴副局長合影。CIIE

648787-3-5K2L9.jpeg

丁健興董事長(左起)、簡禎富理事長、陳立白董事長、陳玲娟總經理、李家岩秘書長、吳吉政主任。CIIE

產業發展類得主、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立白以「幸福威剛的多贏思維」為題,闡述善用工業工程「以人為本」的精神,讓公司形成如大家庭般的企業文化。在公司經營團隊豐富的管理經驗、及充沛的人脈資源與行銷通路結合之下,透過通路整合與研發創新,積極強化公司的研發創新及智權法務團隊,使得公司業績每年可以持續高度成長,成為記憶體市場國際知名品牌;並鼓勵創新創業發展新事業,從工控、運動彩券、電競、家庭服務機器人、電動車馬達與電動車、到ESG等,對於公司治理、社會責任與綠能環保的推行,亦不遺餘力。

CIIE理事長、國立清華大學執行副校長簡禎富主持綜合座談。兩位獲獎人以及與會學者專家,包括:王國明校長、林聰明校長、江行全副校長、莊素琴副局長、郭偉毅董事長、丁健興董事長、陳玲娟總經理、李家岩秘書長、郭人介院長、陳啟光教授、吳吉政主任等交流踴躍,探討永續發展和淨零碳排的挑戰和工業工程的角色,一起推動工業工程協助台灣永續發展。

簡禎富表示,趙耀東先生在中國鋼鐵公司草創初期,善用工業工程的專業與人才,成立工業工程處,成為國營事業經營典範至今;接任經濟部部長、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引進工業工程人才到工業局等單位,推動台灣經濟建設,貢獻卓著。趙耀東獎章特別選用中鋼鋼材製成的台鐵鐵軌,底座則是台灣樟木,而「產業發展」與「經濟建設」合而為「工工」,正代表台灣產業升級發展的軌道。

bottom of page